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表彰大会

2018-07-02  

6月29日,云南大学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在呈贡校区召开。大会对118名优秀共产党员、5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及37个先进党支部进行了表彰。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党委副书记张昌山、李建宇,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琴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泽宇、周学斌、张力、丁中涛,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全体受表彰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全体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书记共计3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彤领誓。

张昌山主持会议。李建宇在会上宣读了校党委表彰决定。

参会领导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及先进党支部获奖代表颁奖。

公共管理学院政治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匡自明作为受表彰代表发言。

杨林在会上讲话。他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杨林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7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他强调,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夺取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新胜利,谱写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辉煌篇章。杨林说,云南大学进入全国首批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这既是百年难遇的历史机遇,也是艰巨的压力挑战。一流大学必须要有一流党建,只有创建一流党建才能确保建成一流大学。他表示,云南大学应以争创一流的志气、改革创新的锐气、坚决贯彻落实的勇气,在创建一流党建方面先创、先试、先行,强基础、抓重点、显特色,确保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强有力、各级领导干部奋发有为、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党建文化氛围浓厚,全面推动一流大学建设。

杨林在会上对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与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党建工作与学校各项工作一起抓,同部署、同落实,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过程中,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化解矛盾,克难攻坚;二要坚守使命与初心,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要打造命运共同体 ,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维护团结,带头维护整体利益,促进共同发展;要带头苦干实干,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奉献全部力量;三要坚持光荣与梦想,一心一意永远跟党走。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把学校的建设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发展战略中去,把个人成长投入到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去,践行共产党员的承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脚踏实地、克难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王崴  摄影:王崴

(编辑:李哲)


上一条: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带队调研... 下一条:2017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