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七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云南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

2021-04-30  

429日,第七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云南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云南大学举行。

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强,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永全,央广国际在线地方部副主任李薇薇,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校党委副书记陈华仙、副校长赵琦华、段红云,全省高校分管创新创业工作校领导、教务处长、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优秀指导老师,省教育厅和有关厅(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投融资专家和双创导师、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触摸启动球,启动第七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林文勋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在近年来以大赛为代表的57类学科竞赛中,云南大学师生参与面越来越广、参与项目数越来越多、项目质量越来越高,各类竞赛项目创新团队也呈现出跨学科、跨学院、跨专业融合发展的良好态势。他表示,云南大学将努力做好本次赛事的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水平,结合建党100周年、四史学习、一带一路、生物多样性等内容,发挥区位优势、学科专业优势,促进科创融合、文创融合、思创融合、医创融合、农创融合,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新举措,为全省高质量人才培养搭建良好平台。

王永全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在云南省各高校共同助力与协同下,大赛已成为省内各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青年学子创新创业创造能力培养的重要赛事和平台。他希望大赛要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为重要抓手,启迪更多青年学子扎根基层、勇于担当、勤于实践、服务社会,树立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

王永全、赵琦华和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校长侯德东共同交接大赛赛旗和活动会旗,新一轮赛事正式启动。

云南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杨舒然作大赛方案解读。

在启动仪式后,张强副秘书长作大赛专题辅导。在云南省创新创业教育沙龙环节,昆明理工大学、云南民族大学、昆明学院、丽江旅游文化学院、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代表作了交流分享。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在2021年举办的本届大赛和活动由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大学承办,俊发集团、云大启迪K栈众创空间、云南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旨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此次启动仪式同步在昆明理工大学、曲靖师范学院、昭通学院、普洱学院、文山学院、红河学院、滇池学院、丽江旅游文化学院、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及腾冲启迪科学家小镇设分会场,逾万人在线上线下参加启动仪式。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脊椎动物演化研究院...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