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室组校院”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致云南大学贺信精神活动

2023-06-01  

2023年5月25日,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第十三审查调查室、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第十二督导组临时党支部与“组校院”第一单元学校云南农业大学、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云南省贸易经济学校纪委党支部走进云南大学,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联学共建活动。共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受邀参加并讲话,活动由云南大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朱宏主持。

林文勋致辞。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纪委省监委有关部门及各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云南大学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林文勋介绍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深刻内涵的理解和学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的情况,介绍了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情况,介绍了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基本情况。林文勋表示,云南大学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强大的奋进伟力,进一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云南大学应有的贡献。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维昌教授受邀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的实践要求》专题报告。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我们都是“收信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是共同的、长期的、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贺信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理解、准确把握贺信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贺信精神与教育整顿相结合,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永葆铁军本色。要持续推动贺信精神落地落实,坚决扛起纪检监察职责使命,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要共同努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力量,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力,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真抓实干的生动实践,共同为清廉云南建设提高辨识度、提升贡献率。

活动组织参观了云南大学校史馆。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姚刚、第十三调查审查室主任何衍雄、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金涛,云南农业大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爱平,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金吉斌,云南省贸易经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永江参加了活动。

供稿:纪委办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陈涛

审核:宁莉


上一条:“大爱先行 孟想非凡”助学金... 下一条:云南大学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