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云大 >> 正文

春雨桑梓情涓滴润新苗

2006-11-13 新闻中心 

我省旅港同胞谢灼先生几年来无私奉献,慷慨资助云南大学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在云大校园内传为佳话。 年过7旬的谢灼先生原籍腾冲,青年时代即离乡远游,赴香港奔波奋斗。一次偶然的机会,谢先生来到云南大学参加了一个座谈会,会上一位父母双亡的贫困同学谈到了自己生活上的艰辛和学业上奋斗的不易。深受触动的他找到云南大学的有关领导,说:“我是一名职员,收入并不多,没有能力设立专门的奖学金。但是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愿意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他要求定期扶助几名贫困学生,还一再要求不声张,不宣传。几年来,谢先生共扶助了云大的贫困学生8名,补助金额达20000余元,使这些同学能顺利地完成自己的学业。如今,被他资助的同学中,有的考上了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名校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有的毕业后找到了较满意的工作,成为所在单位的骨干。 一达(春城晚报) (2002-09-06)

上一条:让大学生诚信自强 下一条:积极开发云南的生物资源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