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云大 >> 正文

【国际在线】12.3万名敢闯会创大学生 从第七届“互联网+”大赛云南省赛区出发

2021-07-29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7月28日报道:12.3万名敢闯会创大学生 从第七届“互联网+”大赛云南省赛区出发


国际在线消息:日前,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云南赛区总决赛在云南大学举办,全省共有74所院校123130名学生、33937个项目参赛,参赛人数与项目较上一年分别上涨38%12.8%,形成了创新创业教育在高等教育、留学生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各学段的全覆盖。

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陈世波表示:“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来自全省高校的12.3万名参赛同学,把青春理想与创新创业充分融入到国家战略、地方发展、民生福祉当中;3.4万个创新创业项目,在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三个新定位中追寻梦想,在绿色三张牌’‘数字云南’‘乡村振兴中发挥才干,在民族文化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寻找创意,无论在科技创新、带动就业、引领教育、服务社会等方面,都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和探索。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在晋级省级总决赛的509个项目中,共产生高教主赛道金奖90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30个,职教赛道金奖30个,均为国家战略需求、区域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红色文化传承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云南高等教育的感召力、影响力、塑造力、引领力和创造力。

“今天的闭幕仪式暨颁奖典礼后,我们还将继续组织优秀项目的训练营,助力入选国赛的项目取得好成绩,为我省增光添彩。”云南大学学生党委副书记陈华仙表示。

为进一步推动高校智力、技术及文化资源转化落地,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总决赛期间,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与云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云南启迪共同发起成立“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为高校和青年学生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创新创业教育及实践活动搭建了平台。



上一条:【云南日报】云南大学国际河... 下一条:【云南网】2021年青少年高校...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