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生物医学应用转化研究发展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2022-06-25  

2022年6月24日,在距离2023年4月20日云南大学百年校庆倒计时300天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云南大学举行生物医学应用转化研究发展基金捐赠仪式。云南大学董事会董事、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云春先生向云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资金2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基金项目,支持学校科研事业发展,为百年校庆献礼。

云南大学董事会董事、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云春先生,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段红云,云南大学副校长陈克清,以及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

受学校党委书记林文勋和校长方精云院士的委托,段红云代表云南大学全体师生向李云春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云南大学的概况和发展情况。段红云指出,云南大学近年来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全面提升,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和支持,李云春董事长心系云大的情怀让云大师生感动,沃森人不屈不挠的创业精神值得云大师生学习,李云春先生和沃森人的责任担当令人钦佩。他表示,云南大学生物医学应用转化研究发展基金是云南大学在迈向百年校庆之际收获的一份大礼,云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一定管理好、使用好基金,使其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在云南大学孕育更大的希望,带来更丰硕的收获。他强调,相信在该基金的有力推动下,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云南大学生物医学研究必将开启新的发展篇章。

李云春在致辞中表示,教育是社会前进和发展最重要的基石,“让人人生而健康”是保持社会活力和动力的源泉,也是沃森人创业的初心和使命。李云春为云南大学近年来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由衷的祝贺和感到自豪。他表示,对于设立该基金为家乡建设、为云南大学发展作出贡献深感荣幸,同时也期盼云南大学在未来能取得更大的成绩。李云春希望以此基金的设立,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科技转化成果方面共同努力,产出一系列成果,共同为国家、为云南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段红云与李云春共同签署《捐赠协议》,并由段红云接受李云春捐赠支票,及授予捐赠证书。

陈克清主持仪式。陈克清指出,李云春先生的善举,体现了知名企业家对云南大学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体现了云南本土企业家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体现了社会有识之士的高瞻远瞩。李先生的善举,让云南大学全体科研人员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基金的设立,必将推进双方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学校也一定不负众望,必将坚定地站在祖国坚实的土地上,以坚韧不拔的科学精神,努力做出高上云端的一流事业。

仪式开始前,李云春一行参观了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情况。

据悉,云南大学生物医学应用转化研究发展基金旨在推动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科技创新,尤其是推动学校在生物医学创新方面取得更好的发展。该基金主要支持免疫学、肿瘤生物学、临床诊疗、精准医学转化、传染病防控和基础医学方面的研究,推动在学生培养、师资建设、学科建设、平台建设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实效。

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昆明高新区,是专业从事人用疫苗等生物技术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生物制药企业,在以新型疫苗为代表的生物技术药细分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10年,公司在深交所成功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00142),成为云南省首家在中国创业板挂牌上市的企业。经过20余年的发展,公司已形成了结构优良、品种丰富的产品管线,是目前全球唯一能向市场供应两大重磅疫苗产品即13价肺炎结合疫苗和HPV疫苗的疫苗企业。公司构建了国内领先的疫苗研发和产业化技术平台,聚集了一大批中西合璧的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获得了一批国家“863计划”和“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支持,与盖茨基金会、CEPI等国际著名机构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供稿:校友总会

编辑:李哲

审核:宁莉


下一条:云南大学与中国(云南)自由...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