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媒体 >> 正文

#新时代@教育#云南大学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2018年第9次集体学习暨“双一流”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8-09-15  

云南大学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2018年第9次集体学习

“双一流”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

  钟秉林教授作“迈入新时代,迎接新挑战,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增强“双一流”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向国内外一流大学对标看齐,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2018年9月14日,学校举行云南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2018年第9次集体学习暨“双一流”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教授作“迈入新时代,迎接新挑战,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钟秉林教授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从如何应对新的挑战、把握建设内涵、探索机制创新等方面分析了大学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中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阐释了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内涵实质,分析了推进“双一流”建设的策略和路径,还从机制创新的角度阐明了构建“双一流”建设制度保障体系的必要性,并为云南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钟秉林指出,“双一流”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个长期的动态建设过程,要强化质量意识、特色意识、竞争意识,探索机制体制创新,深化综合改革,致力内涵建设;要结合国情校情,借鉴国外大学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要励精图治、遵循规律、厚积薄发。

校党委书记杨林同志主持集体学习暨报告会并讲话。他说,钟教授的报告对我们提升政治站位,认清发展形势,抢抓历史机遇,深化综合改革,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双一流”建设,在新时代不断增强服务国家战略和云南跨越发展的贡献力和支撑力,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他指出,“双一流”建设是一个政策系统,我们要深刻学习和领会;“双一流”建设是一个行动计划,我们要努力奋斗与践行。通过学习,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上,统一到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实践中,马上行动起来,努力做“双一流”建设的实干家和促进派,自觉、自主地对标对表学校建设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主动作为,努力工作,共同推动云大“双一流”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琴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力,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一流学科(群)带头人和各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建校纪念 | 与你走过的第96年 下一条:#新时代@教育#云南大学举行《...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