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林文勋校长参加云南省代表团访问东南亚三国

2018-04-12  

3月28日至4月6日,林文勋校长参加由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率领的代表团赴印度尼西亚、泰国和缅甸访问。

访问印度尼西亚期间,代表团拜会了印度尼西亚技术与高等教育部,与印度尼西亚大学副校长、万隆理工学院国际事务部长艾德旺。在泰国,代表团拜会了泰国教育部及高教部,与泰国玛希隆大学校长邦崇和朱拉隆功大学校长邦迪特及两所高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座谈。访问玛希隆大学期间,代表团慰问了云南大学在玛希隆大学学习的同学们。在缅甸,李小三率团拜会了缅甸教育部,会见了曼德勒大学校长阿克塔鲁扎曼和仰光大学校长颇岗及有关院系负责人,调研了云大与曼德勒大学共同申报中缅国家联合实验室的工作进展,以及云大承办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缅文版在缅甸的翻译出版工作进展,参观了云大与曼德勒福庆学校共建的福庆孔子课堂,看望了中外师生,同时调研了云大在缅甸开办的中缅职业技术学院的工作推进情况。

在访问期间,代表团还拜会了我国驻三国大使馆以及我国驻东盟使团,听取了大使们对深化云南与上述三国在高等教育和国际人才培养等领域交流合作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出访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在云南大学入选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的背景下,对拓展学校与东南亚知名院校的教育交流合作、提升我校在本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云大在本地区的学术辐射力具有积极意义。受访高校均表示将与云南大学在师生互访交流、联合人才培养,共建联合实验室和合作科研领域深化交流合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一流大... 下一条:教育部检查组赴学校开展督导...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