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8·秋)

2018-10-19  

2018年10月19日,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8·秋)在成都举行,云南大学作为分论坛承办方参加了此次博览会。

在19日举行的博览会开幕式上,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等领导,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前,郑建邦、杜玉波等领导在杨林的陪同下参观了高等教育改革开放40年辉煌成就精品展云南大学展位,重点听取了杨林对云南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文化传承等方面所取得成绩的介绍。

本届“高博会”立意深远、内涵丰富、亮点纷呈,是高等教育领域的一次重大盛会。最大亮点是论坛首次提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目标定位,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七大战略”和对高等教育发展的要求,专门设计了“一带一路”国家教育高峰论坛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学在中国”系列活动等。

作为本次高博会最重要的高峰论坛之一,“一带一路”国家教育高峰论坛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和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周年之际召开,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和云南大学等高校承办,这也是在2018年7月14日“一带一路”研究分会在云南大学成立之后,举办的又一次高水平学术盛会。在即将于20日举办的该高峰论坛上,教育部相关领导、高校“一带一路”研究领域专家、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一带一路”教育领域的对外开放和交流合作。

同时,云南大学还和其他33所高校一同受邀参加为期两天的高等教育改革开放40年成就精品展。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一带一... 下一条:第九届西南论坛暨第二届澜湄...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