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林为师生作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

2018-11-16  

校党委书记杨林为师生作学习贯彻

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1月16日,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云南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杨林为师生作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副校长张克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江、张力、丁中涛,副校长赵琦华,校长助理郝淑美,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科级干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代表参加报告会。

在报告中,杨林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的情况,阐述了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全国教育系统的头等大事,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

杨林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大会讲话中概括的“九个坚持”,是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形成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杨林还从把握“新判断、新表述、新要求、新措施、新加强、新应对”六个方面,就如何学深悟透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了深入阐述。

结合学校实际,杨林要求全校师生要准确把握现阶段“双一流”建设的六项重点任务,在新时期新阶段着力培养高素质人才、着力服务重大需求、着力提升科研创新水平、着力深化国际合作交流、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坚持特色发展,在深化改革、服务需求、开放合作、集成创新中加快发展,确保实现“双一流”建设的战略目标。

杨林要求,全校师生要按照新阶段“双一流”建设的工作部署,确保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到实处。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院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转变工作方法,亲自抓、带头干,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二要推进工作落实。要根据《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方案》的目标任务,列出问题清单、工作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间表,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出成效。三要支持率先改革。要增强改革的主动性、自觉性、创新性,着力加大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人事制度、科研体制等关键领域和环节的改革力度,优先支持率先改革的试点单位。四要形成建设合力。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动员能力和组织保障作用,广泛动员师生凝聚共识、汇集力量、激发活力。五要狠抓责任落实。各院各单位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通过开展宣讲、集中培训、深入研讨、加强调研,把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进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建宇主持报告会。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按照杨林书记的宣讲报告,认真抓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就贯彻落实好宣讲报告会的精神,李建宇要求,一是领导带头深入学。各院各单位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院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开展宣讲,在学习贯彻中发挥表率作用。二是周密组织细致学。各院各单位要按照要求制定计划、明确步骤、细化措施,加强督促检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做到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确保取得实效。三是结合实际认真学。各院各单位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师生思想实际、一流党建实际、“双一流”建设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有所成,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全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协同创新... 下一条:云南大学举办《中华人民共和...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