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举办第二届“东陆青年学者论坛”暨青年学者招聘会

2019-04-22  

云南大学第二届“东陆青年学者论坛”暨青年学者招聘会于4月20日-21日在呈贡校区、东陆校区召开。恰逢云南大学建校九十六周年之际,来自海内外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19名青年才俊相约在彩云之南,相聚在美丽的云南大学校园,围绕国际学术前沿,探讨学术、增进交流。

在20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简要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办学历史、人才队伍建设现状、人才引进的相关举措之后,林文勋表示,云南大学在一流大学建设过程中将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灵活的政策、更加周到的服务营造“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的人才发展环境,着力从政策支持、平台待遇、条件保障、管理服务等方面为青年人才提供更加良好的成长氛围。林文勋希望各位参会青年学者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走进云大、了解云大、加盟云大、圆梦云大,共同参与、共同创造、共同见证云南大学的美好和未来。

云南大学副校长赵琦华主持论坛开幕式。云南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调研员陈治介绍了云南省人才引进政策。云南大学人事处处长段红云介绍了学校人才引进政策。云大青年人才代表胡万彪教授分享了他在云大工作、生活的感受。

开幕式后,与会青年学者参观了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了解云大建设发展的情况。

为期两天的论坛安排了多个分论坛,与会青年学者围绕云大“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国际学术前沿进行了学术探讨,增进交流,加强不同研究领域的合作。

近年来,云南大学以一流大学建设为契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筑巢引凤,广引人才。去年6月,云南大学举办了首届“东陆青年学者论坛暨青年学者招聘会”,有40余名青年学者加盟云大,其中有20名青年学者依托云大申报国家和云南省人才项目。

撰稿:王崴 摄影:王崴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省委宣布云南大学党委书... 下一条: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到云南大...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