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升国旗仪式

2019-10-01  

10月1日早上8点,云南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在呈贡校区文典广场举行。2300余名师生代表庄严肃立,满怀激情,用升国旗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云南大学武警国防生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昂首挺胸,齐步走向升旗台。伴随一声号令,升旗手迎风振臂,全体师生齐声高唱国歌,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升旗仪式后,四位同学在国旗下进行演讲,用他们的一腔深情告白祖国。他们面向国旗目光灼灼,声声响亮,字字铿锵。“你好,我的祖国!”“你好,我的云大!”伴着飘动的红旗、伴着十月的骄阳,云大青年定当勇担责任、砥砺前行,趁风华正茂,扬帆起航,把青春献给祖国。

在快闪环节,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旋律的响起,云大学子挥舞着一面面鲜红的国旗共同唱响这充满深情的歌曲,舞蹈队的同学们在红旗下起舞。舞动青春、歌唱理想,彰显着新时代的热血与昂扬。身着少数民族服饰的同学们在队伍中特别醒目,民族和睦、万众一心,共同高歌对祖国的依恋与热爱。快闪活动后,广大师生纷纷在签字板上签名留念,并与国旗合影。

70年的风雨历程,70年的艰苦奋斗,70年的光辉成就,70年的沧桑巨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体云大人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自豪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坚定自信心、改革心和决胜心,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对国家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中积极进取、建功立业,作出更大贡献。

新闻中心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党委常委班子 “不... 下一条:云南大学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