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2021年中层干部培训班学习动员会

2021-05-08  

57日,云南大学召开2021年中层干部培训班学习动员会。校党委书记林文勋,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陈华仙,校纪委书记朱宏,常务副校长李晨阳,副校长杨泽宇、赵琦华、刘波,在职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各部门科级干部参加学习动员会。

林文勋作动员讲话。林文勋指出,对中层干部进行集中培训,是发展的需要,具体体现为改造客观世界的需要、是改造主观世界的需要、是加强了解沟通的需要、是增进团结协作的需要。林文勋强调了本次集中培训的特点。一是学习的主要背景是立足“十四五”、面向2035,要求更高,站位更高。二是学习的主线是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学校办学治校的中心问题,突出如何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的中心。通过学习培训,要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即要认识到时代的变化、形势的变化、学校的发展变化;要解决好工作方法问题,即要知道怎么干。三是组织方式是开放式、参与式的,要突出实效性。林文勋还对此次培训提出要求:一要把学习融入日常的生活、工作,使学习常态化,牢固树立学习的意识,在学习中提高、在学习中进步;二要结合实际认真思考,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三要主动参与,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思考学校的建设发展;四要遵守纪律和规定。总之,大家共同参与,把学习培训搞好,达到预期效果,推动学校的建设发展。

李建宇主持动员会,并提出要求:要将此次动员讲话精神内化于心,提高思想认识;外化于行,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奋力谱写一流大学建设的新篇章。李建宇还希望参训干部珍惜学习机会,切实做到围绕中心工作学、结合单位实际学、对照岗位职责学,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学习成效,破解发展难题。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准确把握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不为艰难所阻、不为风险所惧,不为干扰所惑,在攻坚克难中奋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此前,在422日,作为此次培训班的第一讲,校长方精云院士为全校中层干部作了题为大学的核心使命与实现途径的专题辅导报告。方精云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经历,以及在云大工作的体验,阐述了他对大学使命的认识以及实现这个核心使命的路径和方法。

动员会后,李晨阳以“云南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解读”为题,从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体系、“十四五”规划总体框架、“十四五”规划核心内容、“十四五”规划要点解读及实施和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阐释辅导。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


上一条:青年女教师马志霞的思政课 接... 下一条:云南大学脊椎动物演化研究院...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