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玉溪市与云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05-24  

521日,玉溪市与云南大学市校合作座谈会在玉溪市红塔区举行,双方签署了《玉溪市人民政府与云南大学十四五创新驱动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玉溪市委书记王力,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江华,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栋,副市长李劲松,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副书记李建宇、陈华仙,纪委书记朱宏,副校长杨泽宇、刘波、段红云,党委常委吴建德,以及玉溪市、云南大学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玉溪市科技局局长梁玉浩、云南大学科技处处长胡金明分别汇报了市校合作的前期开展情况、阶段性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其他与会人员分别就各项合作推进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林文勋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向玉溪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云南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林文勋指出,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云南大学领导班子来到玉溪,利用玉溪丰富的红色资源进行现场教学,感悟聂耳精神,进一步弘扬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是一次生动直观的党史学习现场教育。同时,这次座谈会也是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一次集体学习,大家将深入学习探索大学如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林文勋强调,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就是要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这是大学的使命和担当。云南大学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全员导向,全面提升服务层次,全面推进校地融合,推动地方需求和学校优势的精准融合,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将双方的合作打造成市校合作、大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典范。

王力在会上讲话,他代表玉溪市委市政府向云南大学长期以来对玉溪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王力表示,云南大学与玉溪市合作历史悠久,特别是自去年以来,双方合作取得明显成效。“十四五”期间,玉溪市确定了打造云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区、全国绿色创新发展示范区、国际高品质康养旅居新高地的“两区一高地”的发展定位,玉溪市要实现这一定位目标,离不开高校的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持。玉溪市对与云南大学的合作高度重视,倍加珍惜。王力还表示,玉溪市希望与云南大学在产业发展、湖泊保护、文化旅游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聚合双方优势,共同推进玉溪实现高质量发展。

江华主持座谈会。李劲松、杨泽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围绕生物医药、文化旅游、绿色农业、湖泊治理、城市管理、民族团结、人才培引共七个方面继续深化合作。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林文勋为学校中层...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