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玉溪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

2021-05-24  

521日,校党委书记林文勋,副书记李建宇、陈华仙,校纪委书记朱宏,副校长杨泽宇、刘波、段红云,校党委常委吴建德,以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赴玉溪市红塔区和澄江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

在玉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栋和副市长李劲松的陪同下,云南大学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行来到红塔区聂耳故居、聂耳纪念馆,深入了解人民音乐家聂耳光辉的一生,了解《义勇军进行曲》从创作、传唱再到被确定为国歌的过程。聂耳以奋斗精神谱写时代最强音,他的事迹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并面对国旗齐唱《义勇军进行曲》。在庄严的誓词和雄浑的歌声中,大家更加坚定了砥砺奋斗的决心。

当天下午,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行前往澄江化石地自然博物馆参观。澄江化石地自然博物馆是我国首个建在化石地遗址上的自然博物馆,1984年,云南大学侯先光教授在澄江帽天山寻找高肌虫化石时发现了澄江生物化石群,其随后的相关研究诠释了寒武纪大爆发这一重大疑难科学问题,引起了国际学术界的广泛关注,并产生了震撼性的影响。

位于玉溪市红塔区的“聂耳和国歌的故事”红色学习体验线路和位于澄江市的澄江化石地自然博物馆都处于云南省推出的71条党史学习教育体验省级示范线路中。云南大学组织的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云南省红色资源开展学习体验活动,让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激发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动力,并就近就便开展实地考察、国情调研。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


上一条: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邹平到... 下一条:玉溪市与云南大学签署战略合...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