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云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暨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举行

2021-06-25  


625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云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暨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在呈贡校区学生会堂举行。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暨在场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全体党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铿锵有力的誓言回响,挺拔端正的身姿矗立,在校党委书记林文勋的领誓下,100名新党员代表庄严宣誓、在场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在全场唱奏国歌之后,校党政领导为我校“健在的截至20217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庄重简朴的仪式上,新党员们还为获得奖章的老党员们献上鲜花,表达敬意。

近百年来,云南大学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践行爱国奉献、敢为人先的价值追求。近年来,秉承“会泽百家 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恪守自尊、自知、正义、力行的云大校训,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架构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疫情防控等重大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

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宣读云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决定。

校党政领导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奖状、奖牌。

新党员代表、政府管理学院学生刘毅在发言中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跟党走,矢志不渝,要树立远大理想,在现实中磨砺初心,在实践中坚定信念,努力成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地球科学学院教师刘本玉在发言中表示,从入党宣誓举起右手的那一刻起,肩上便多了一份神圣、光荣的责任,自己要时刻牢记在党旗下的誓言,牢记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培养祖国的接班人接续奋斗。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教师谢思在发言中表示,要继续锤炼政治品格,提高工作能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要涵养高尚师德,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生态与环境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周新茂在发言中表示,要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聚焦问题,精准发力,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动工作再上台阶。

林文勋在会上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向新党员同志、向“光荣在党50的老党员和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校党员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

林文勋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一百年,风雨征程,一百年,砥砺前行,一百年,创造辉煌!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

林文勋还指出,云大在近百年办学历史中,向来有着鲜明的爱党爱国传统和革命传统,云南大学始终和党共生共长。他简要回顾了云大第一个党支部成立、闻一多先生在云大发表“最后一次演讲”、云大师生积极投身爱国民主运动等光荣历史。他指出,学校的每一次进步、每一项成就,都凝聚着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师生的辛勤付出和努力。林文勋强调,今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开局之年,在新时代和新阶段要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双一流”建设,是全体云大人肩负的共同责任和使命,为此,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学校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下大力气抓,形成了鲜明的政治导向。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党的政治建设还要持续抓牢抓实,抓出新的成效。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要聚焦强化政治领导、聚焦坚定政治信仰、聚焦提高政治能力、聚焦净化政治生态。全校师生党员要对照云南大学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心聚力,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要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双一流”建设。全校上下要以“一流党建”为引领,围绕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和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大的干劲,推动学校实现新的发展。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强化政治建设、提高政治“三力”;要创新抓好思想政治教育;要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建强干部队伍和党务工作队伍;要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带群建;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高度重视和持续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三要以党章为遵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我们要深刻思考复杂环境对学校改革发展带来的影响。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需要连续作战、慎终如始,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需要保持定力、振奋精神。我们要牢固树立前瞻意识、科学思维,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落实校院两级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完善制约监督机制,加强“一把手”的监督;要认真抓好各项整改工作;要认真做好校内巡察工作;要落实校院两级纪委监督责任。

林文勋最后指出,今天,我们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们完全有理由为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而自豪,但我们没有丝毫理由因此而自满,我们决不能也决不会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云南大学即将迎来建校100周年,我们既要总结100年的办学历程,也要展望新的未来,我们肩上的担子很重、责任很大。全体同志和全校上下一定要牢记历史使命,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聚精会神建设双一流,为实现云大百年发展愿景,为服务国家战略和云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建宇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三点要求。一要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在党建工作中要切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的始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完成好2021年云南大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努力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要增强思想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各院级党委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三要增强行动自觉,狠抓工作落实。要树立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的鲜明导向,强化披荆斩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奋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以扎扎实实的业绩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大会在全场合唱《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邹平,校党政领导陈华仙、朱宏、李晨阳、杨泽宇、王昆华、赵琦华、刘波、段红云,离退休副厅级以上干部,党员处级干部,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全体受表彰的云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新党员代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大会。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


上一条:“党在高校一百年——校史中... 下一条:云南大学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