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2021年体育文化节开幕

2021-11-19  

1118日,沐浴着冬日的暖阳,满怀着昂扬的激情,一年一度的云南大学体育文化节在呈贡校区田径场正式拉开了帷幕。校党政领导林文勋、方精云、李建宇、朱宏、王昆华、赵琦华、刘波、段红云、胡金明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教学科研单位、直属附属单位负责人、运动员、裁判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上午9时,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率先入场。紧接着,运动会会徽方阵、鲜花方阵以及各学院、各研究院、各单位方阵依次入场。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展现出云大师生积极向上、拼搏奋进的风采和精神。青春的气息如同初升的朝阳,蓬勃的力量如同挥洒的阳光。

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校长方精云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体育文化节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刻苦训练、认真备战本次活动的全体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向付出辛勤劳动、组织比赛的老师们、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方精云表示,一年一度的体育文化节是对云南大学全校师生精神面貌、道德品质、身体素质和体育竞技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作为新时代的云大人,希望大家在活动中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道德风尚,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体育事业发展、实现健康中国”“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方精云希望全体参赛人员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裁判员认真履行职责,做到严肃、认真、公平,共同完成本次活动既定目标和任务。

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分别在开幕式上宣誓。

校党委书记林文勋宣布体育文化节开幕。


随后,进行了体育舞蹈、民族健身舞、百人太极拳等体育文化成果展演。


本次体育文化节将持续三天,将举行学生田径运动会、师生消防运动会、教工趣味运动会、学生趣味运动会等比赛。

撰稿:陈涛 摄影:陈涛、新媒体中心

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 下一条:云南大学张克勤教授当选中国...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