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院长书记要狠抓就业工作会议

2022-06-29  

2022年6月27日,云南大学召开院长书记要狠抓就业工作会议,全力推进学校2022年就业工作。校党政领导林文勋、方精云、陈华仙、段红云、朱宏、王昆华、赵琦华、刘波、吴建德、胡金明、陈克清、贾月萍,各学院院长、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学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在会上通报了当前2022届毕业生就业数据的有关情况。

校长方精云院士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分析了当前学校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要求各位书记、院长要加强反思、提振精神、真抓实干、全力以赴,确保就业工作抓实见效,完成预期目标任务。方精云针对学校当前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全校上下要认识到就业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当前学校最重要的工作。要坚决防止按部就班的工作状态,杜绝“鸵鸟心态”,动员一切可能的力量,用更精细化的工作方法,确保学校就业目标按期达标。二是不遗余力抓好四项就业重点工作,即对考公考编学生抓好考试辅导,对积极求职的学生抓好岗位对接,对二战考研学生和特殊困难群体抓好科研助理和行政助理招录,对暂未落实去向的学生抓好灵活就业。要立即行动起来,精准掌握每位未就业毕业生的个人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动员工作,逐条、逐项、逐人地找准后续就业增长点,不放弃和错过任何一个求职机会。三是进一步加强就业考核。要突出结果导向,请广大师生参与监督、参与就业工作,进一步形成就业共同体意识。方精云强调,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咬紧牙关,奋力拼搏,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做精、做暖,就一定能够完成今年的就业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林文勋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学校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目标任务。林文勋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加上疫情影响,就业工作压力大,在今年这个极为特殊的年份,就业工作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培养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积极行动起来。林文勋对做好今年学校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就业工作的精准度,提高岗位信息有效性和推送匹配度,并将其作为重点问题予以重点解决;二是要进一步建好台账和工作清单,准确掌握情况,找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并予以解决;三是要用好政策,全面理解当前国家的就业政策,组织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招聘和考试,提高就业命中率,并对有灵活就业意向的学生做好指导工作;四是要做好学生的服务工作,引导学生的合理预期,教育学生以平和的心态看待就业,结合其本人情况引导学生先就业再择业,并抓好心理健康疏导,对建档立卡户家庭的毕业生做好关心帮助等。林文勋同时强调,要把就业工作和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好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关系,深入研究如何提高新形势下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全力以赴抓好学校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供稿: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


上一条:校长方精云院士一行赴昆明医... 下一条:云南大学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