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校长方精云院士一行到云南艺术学院调研交流

2022-11-08  

2022年11月7日,校长方精云院士,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德,副校长刘波、廖炼忠、吴涧,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一行到云南艺术学院进行调研交流。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宇,院长郭浩,院党委副书记李从熙、杨国良,院纪委书记姜玉海,副院长欧阳俊虎、王建才、蒋锋、郞启训,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交流座谈会。

李建宇主持座谈交流会。他对方精云院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云南大学作为省内唯一的“双一流”建设高校,高度重视艺术学科建设,希望通过今天的座谈交流,在科研平台搭建、师资共享、专业共建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共同打造创新型、富有地方特色的人才队伍,为促进边疆民族地区艺术发展作出贡献。

郭浩介绍了云南艺术学院的办学现状、“十四五”发展思路和服务云南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做法,以及艺术学学科建设和公共艺术教育的开展情况。

在听取了相关介绍后,方精云表示,非常感谢云南艺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热情接待,并简要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发展近况,以及“十四五”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期间学校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方精云说,云南艺术学院在艺术类学科建设方面有着坚实的基础、优良的传统和成功成熟的经验,值得云大好好学习。他表示,云南大学非常重视学生人文素养的培养,在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中就包括了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相关工作。方精云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学习艺术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同时,希望双方在联合申报艺术学项目、教师资源共享、实践实训基地共建、公共艺术教育类课程学分互认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为云南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双方就有效加强合作、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等进行了深入商讨。

座谈会前,在李建宇、郭浩的陪同下,方精云一行实地调研了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美术学院,并参观了《学院本色·张志平水墨作品展》。

撰稿:陈涛 摄影:陈涛

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校长方精云院士一行到云南中... 下一条:云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