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2023-04-18  

2023年4月12日,云南大学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教育部部省合建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张昌山、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姚刚、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金涛到会指导。

会上,云南大学校长方精云院士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检查结果的通报。学校与各单位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在会上作了题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谱写百年云大发展新篇章》的讲话。林文勋指出,2022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一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党对学校的领导全面加强;三是着力加强思想建设,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四是着力加强组织建设,党建和干部工作质量持续提升;五是坚持纠树并举,“清廉云大”建设扎实推进;六是坚持发展为要,“双一流”建设取得新成效。在省委教育工委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学校已连续8年获评优秀等次。

林文勋强调,2023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教育部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扛起政治责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奋力谱写百年云大发展新篇章。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要抓实基层基础,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四要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深化“清廉云大”建设;五要坚持围绕中心促发展,加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六要全力支持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自觉主动接受监督 。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朱宏对学校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2023年工作。朱宏主要从以下6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2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突出“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聚焦主责主业,筑牢纪律防线;强化政治责任,发挥巡察作用;弘扬斗争精神,强化自身建设。为做好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朱宏强调:一是聚焦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突出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三是深化“清廉云大”,一体推进党风教风学风建设;四是紧盯作风问题,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五是淬炼忠诚本色,从严从实加强队伍自身建设。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长鸣的警钟》和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

校党委副书记陈华仙、吴建德,副校级领导王昆华,副校长赵琦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波、胡金明、陈克清、廖炼忠、吴涧,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郭磊,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柳树,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高小秦,校党委常委、科技处处长段兴武,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校党委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督导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云大基层组织负责人,第一轮校内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以及校纪委办·巡察办·监察处及附属医院纪检监察办公室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供稿:纪委办

编辑:李哲

审核:宁莉


上一条:第八届西部高校马克思主义论... 下一条:云南大学与云南中医药大学签...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