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云大 >> 正文

【8099999】两名行人被撞飞,云大附属医院护士轮流跪地施救

2021-03-29  

2021327日,在春融西路距离联大街路口约300米的位置,一辆轿车将两名过路的行人撞倒在地,几位云南大学附属医院行经此处的护士见状,立即上前帮忙施救,8099999对此进行了报道。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k1Xr9FWSshh_-YGOLcrcg

 

 

 

 


现场画面:“来了没有,坚持一下。”

这是目击者用手机拍摄的画面:两名行人倒在路中,两名女子正跪在其中一人身旁进行心肺复苏。


 

施救人员:

“大概是八点三十五分钟左右,我们五个人驾车,看到前面一辆红色的轿车撞倒一男一女两名行人。然后我们就赶紧下去看。右边的这名女伤者头部有大量的出血,鼻腔内一直有大量的颅内出血。然后我们就赶紧摸了一下颈动脉也很微弱,我们就赶紧给她止血。一边止血,一边胸外心脏按压,然后这个时候就给120打电话了。”

 

据了解,几名施救人员都是省第二人民医院的护士。眼见有人受伤,他们做完大致检查后,就开始施救。

 


 

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护士:

“抢救的过程当中,前面五分钟,她的大动脉还是有的,颈动脉这些还是有的,但是比较微弱,我们也是一直在胸外心脏按压,但是过了五分钟就非常的微弱了。”

 

直到120赶到现场,几名护士都没有放弃。可令人遗憾的是,受伤的女子最终还是因伤势过重离世。而一同受伤的男子则被送往了附近医院,经救治脱离了生命危险。

 

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护士:

“因为本来我们就是医学行业的,无论看到什么情况都会去帮忙。”

 


据了解,事故发生在斑马线附近,被撞的两人当时正在过马路。


 

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护士:

“前面那辆车,差不多在过人行横道这个地方,可能因为路灯比较黑,没有看清楚可能有人,然后就把两个人都撞倒了。”

 

晚上10点多,记者来到现场。此时交警仍在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拖车正准备将肇事的红色轿车拖走。轿车挡风玻璃碎裂,地上还放着染有血渍的衣物。

 

上一条:【云南日报】科技小院“智慧... 下一条:大学何为|云大校长方精云:...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