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云南大学心理健康宣传周拉开帷幕(05.4.25)

2006-11-13 新闻中心 

4月18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中心共同举办的首届云南大学心理健康宣传周拉开了“关注心理健康,铸就成功之路”系列活动的序幕,本次宣传周活动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保健意识,积极营造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为宗旨,贴近学生的学习、生活,通过健康、轻松、愉快的团体活动掀起了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高潮。 开幕仪式过后,成长营的同学以饱满的热情表演了节目《感恩的心》,同学们用手语表达了自己对抚育自己成长的社会、学校、父母的感激之心,一举一动都充满了他们的真情和爱,他们简洁的手语,感人的歌词,感动了所有在场的师生。 在手语节目《感恩的心》之后是轻松、愉快的“快乐你我行”、“智取核弹头”的团体活动,团体活动以游戏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创新意识及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寓教于乐,又一次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 在晚上心理影评《暖春》活动中,参与人数较多而且整个活动中秩序良好。电影《暖春》描述了无家可归的孤儿小花不堪虐待,从外村跑到了芍药村,村民们都不愿收留她,只有年迈的宝桂爹,顶着儿子儿媳的压力,把小花带回了家,一个体衰的老人,一个无助的孤儿,他们的命运将如何呢.?影片以质朴、博大、宽容贯穿全剧,感人的故事情节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来参加的同学,掌声与泪声交织,“它会让你哭得彻底,然后把人淘洗得干干净净。” 影片结束后,教师的点评,进一步揭示了影片中人物的内心世界及精神寄托,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上一条:校团委开展“五四”表彰(05.... 下一条:简讯(04.7.20)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