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四届云南大学“优秀贫困女大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06.4.5)

2006-11-13 新闻中心 

3月10日,云南省妇联、云南省少年儿童基金会第四届云南大学“优秀贫困女大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科学馆隆重举行,马雪梅等100名同学获奖励。云南省妇女联合会副厅级巡视员、云南省少年儿童基金会秘书长彭菊才,校领导李平、陈世波参加了颁奖仪式,并为学生颁奖。

校纪委书记李平在仪式上讲话。他首先对云南省妇联、云南省少年儿童基金会表示衷心感谢,向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我校历来重视扶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工作,建立了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奖、勤、助、补、免多种方式并举的助困体系,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几年来,学校积极吸引社会力量捐资助学,社会各界有识之士也纷纷解囊相助,设立了各种奖、助学金。2002年,省妇联、省少年儿童基金会每年拨款15万元,在我校设立了“优秀贫困女大学生奖学金”,资助在读的品学兼优的优秀贫困女大学生,鼓励优秀贫困女大学生树立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帮助她们不畏困难,勤奋学习,立志成才。

本奖学金历时四年。截止2005年,我校共有400名优秀贫困女大学生受得资助,受助金额达60万元。部分受助学生已经顺利完成学业,返回家乡,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2005年是云南大学优秀贫困女大学生奖学金实施的最后一年。他相信受表彰的100位品学兼优、家境贫困的优秀女大学生一定会继续展示当代女大学生自强自立、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断加强自身专业素质、人文素质和心理素质,不辜负云南省妇联、云南省少年儿童基金会的殷切期望,勤奋学习、努力拼博,成为新世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巾帼英雄。

最后他希望所有获奖同学牢记云大“立一等品格,求一等学识,成一等事业”的校训,刻苦学习、奋发图强,以自己的才学奉献社会,回报省妇联、省少年儿童基金会的关心。

仪式上,陈世波副校长还代表学校向云南省妇女联合会、云南省少年儿童基金会赠匾。 ( 王 新)

上一条:“共享成长——杰出青年走进... 下一条:校工会号召全校教职工会员认...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