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构造地质学与地球动力学青年学术论坛在云大举办

2018-03-28  

3月24日-28日,由中国地质学会构造地质学与地球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北京大学、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云南大学联合举办的首届构造地质学与地球动力学青年学术论坛在云南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600余名青年学者汇聚东陆园,就构造地质学与地球动力学展开讨论。

在24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力、中国地质学会构造地质学与地球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培震院士分别致辞,对论坛的开幕表示祝贺。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张波博士汇报了论坛组织工作。

中山大学张健教授、南京大学王勤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梁晓副教授、北京大学张南研究员、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王伟涛副研究员、中国地质科学院李舢副研究员分别以《前板块构造体制下的陆壳变形特征》、《壳幔边界的地震波性质、物质组成与流变特征》、《西藏羌塘中部三叠纪高压变质带折返过程、机制与动力学的探讨》《超大陆裂解的动力学》、《青藏高原东北缘祁连山新生代构造变形过程》、《中亚造山带南缘从增生到碰撞的岩浆演变过程及构造意义》为题作了大会报告。

本次论坛旨在聚集我国构造地质学与地球动力学领域的一流科学家和广大前年学者,展示前沿科研成果、进行学术交流,拓宽构造地质学与地球动力学的科学思路,促进构造地质学与地球动力学的学科发展,加快构造地质学方法理论创新和前沿突破,着重展示我国青年学者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促进青年学者的进一步成长。

在为期5天的论坛中,既安排了丰富多样的分论坛主题报告,也安排了形式多样的学术展板展示,还特别安排了与会人员前往元谋断裂带、大理点苍山构造带实地考察了晚第四纪活动特征和深部地壳韧性变形等地貌。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动力系统、偏微分方程及其在... 下一条:校团委为青年学子举办主题青...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