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启动“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活动

2018-04-23  

4月23日,云南大学2018年“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暨田成有校友赠书仪式在呈贡校区图书馆举行。

本次阅读推广活动还包含历史的回想—历史人物传记征文比赛、“溢书香”读者沙龙—我的武侠梦·金庸书友会、中华经典美文诵读视频大赛等系列活动。通过阅读推广活动,一方面促进广大师生对“世界读书日”的了解,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化的阅读理念,营造全员读书、终身学习的校园文化氛围;另一方面吸引更多的校友重返校园,言传身教,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传经送宝,彰前贤励后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近年来,云南大学广泛开展了阅读推广工作,在《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方案》中,明确提出了实施“阅读计划”。学校各级各部门以阅读推广为抓手,开展一系列特色鲜明、主题突出、覆盖面广的读书活动和阅读指导工作,受到广大同学欢迎和喜爱。同时,也潜移默化地引导广大同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了自主学习能力。与此同时,学校也全力打造了一批富有特色的学术文化品牌,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学校浓郁的人文气氛,提升了师生思想精神境界,培育了优良的教风和学风,形成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浓郁的校园阅读氛围。

活动启动仪式上,知名校友田成有向学校图书馆赠送《法官人生》、《守护正义》等书籍,并为现场师生带来主题为《改变从读书开始》的专题演讲,面对面互动交流读书之道。云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泽宇出席活动并为田成有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撰稿:王崴 摄影:王崴

(编辑:李哲)


上一条:学校承办云南省2018届综合类... 下一条: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中华文化:...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