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基层人才对口培养计划研修班导师讲坛(第三期)开讲

2018-05-08  

 

53日晚,教学评估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东陆校区为我校2017云南省基层人才对口培养计划研修班举办本学期第二场(总第三场)导师讲坛,邀请物理与天文学院任一涛教授在东陆园文渊楼101教室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光纤通信——现代信息产业的基石》的学术讲座。


任一涛教授从光纤通信的概念、发展历史、技术特点、发展前景等方面,生动、通俗易懂地介绍现代光纤通信技术。他强调:光纤通信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是21世纪的主要通信技术,具有频带宽、传输容量大、使用安全、材料资源丰富等特点,发展前景大,是真正的远程通信。讲座最后,任一涛教授与学员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学员们现场请教了有关量子通信技术等自己感兴趣的通信问题。


讲座获得研修班学员的热烈欢迎,他们表示:任教授的讲座内容与现代生活甚至未来生活密不可分,让我们对现代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光纤通信技术有了更多近距离的认识,并领略到当今通信技术前沿的科技魅力,通过本场讲座,既开阔视野,又拓展思维,丰富了研修成果,受益匪浅。

教学评估办公室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学校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下一条:云大附中赴凤庆开展教育精准...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