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干班开展集中讨论 汇报中期学习成果

2018-05-28  


525日晚,2018年春季学期青年干部培训班组织开展学员读书、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围绕前期青干班学员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活动、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赴上海交通大学培训等内容进行汇报和讨论。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党校教务长、青干班班主任陈璇主持。


交流会上,青干班学员们踊跃发言,共有16位学员发言畅谈自身学习体会,他们结合各自学习、工作、教学、科研实际,分享了读书心得,交流了上海交大之行的学习体会,就如何主动融入和落实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谈了自己的认识。

学员们认为,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上山下乡的时代不会重来,但认真阅读书中故事,仍然能够想象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高原7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领略那个时代的真实风貌,体会其中折射出的高尚精神品质。青年干部应当把青年习近平作为学习榜样、人生导师,保持学习状态、葆有为民情怀、勇于经受磨炼,自觉树立健康、正确的成长观。

学员们表示,今年五四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思想深邃、鞭辟入里,着眼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深刻论述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青年如何健康成长”等重大问题,对当代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明确要求。广大青年应当把人生价值建立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基石上,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员们认为,上海交大的一周学习培训,让大家学到了一流高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办学模式和学科建设经验,也使人深入思考如何更为精准的服务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发展目标。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前期多种形式的学习,拓展了视野、开阔了思路,从思想上和能力上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做好了准备。


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郑茗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国锋以往期青干班学员和青年管理干部代表的身份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恳谈,对青干班学员们提出了希望。

本次集中讨论在严肃活泼的氛围中进行,学员们积极交流,真诚回应,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通过讨论和互动加深了学员间的了解,也加深了学员对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和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实际工作的认识。

2018年春季学期青干班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光明日报》刊载我校老教授... 下一条:学校举行2018年离退休同志游...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