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大学生社团建设成效显著,在“寻找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评选中多个社团获殊荣

2018-06-27  

日前,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寻找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活动已落下帷幕,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名单于昨日出炉,云南大学学生自强社获得全国优秀社团,该奖项全国30家;云南大学银杏文学社获得全国百强社团,该奖项全国100家;云南大学获全国最佳组织奖,该奖项全国10家。

云南大学自强社成立于2005年,是在校团委倡导下成立的校级学生组织,2016年9月调整为云南大学学生社团。组织开展了"勤工助学管理,公益民工子女小学支教,爱心宿舍回收,善行一百·爱心包裹"等系列活动,云南春城晚报、昆明电视台等各新闻媒体均对其进行过专题报道。自强社自成立以来,秉承"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严守"自尊,致知,正义,力行"的校训,认真贯彻"自强、互助、关爱"的宗旨,坚持 “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的人文精神,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自2011年承办“善行一百·爱心包裹”以来,连续多年得到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好评,在每一届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云南大学自强社累计劝募善款49万余元,帮助超过5000名困难学生。2013年以来,连续获得“爱心团体”称号,2017年还获得中国扶贫基金会授予的“年度优秀自强社”称号。

 银杏文学社成立于1983年,是云南大学历史最悠久的社团之一。三十多年来,银杏文学社涌现出了许多诗人、作家、学者。银杏文学社的特色品牌活动主要有“海棠诗会”、“银杏文化节”。海棠诗会作为云南大学海棠文化节的精品活动,是面向全省各高校在校学生、教师及诗歌爱好者的原创诗歌朗诵大赛,备受大学师生关注与好评。此外,银杏社承办的2018“理解中国”“溢书香”读者沙龙获云南大学“理解中国”阅读计划—读书会二等奖; 2015年获云南省“精品社团”文化活动奖。

云南大学学生社团以繁荣校园文化、丰富学生第二课堂为宗旨,以学生为主体,以专业和兴趣为纽带,以追求学生个性发展、展示社团独特风采为目标,一直以来立足校园、走向社会,在校内外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社团活动,打造了一批精品特色活动。同时校团委社团部积极加强社团规范化、制度化管理,修订了《云南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和《云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制度汇编》,积极创新社团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活动内涵,围绕学校第二课堂活动板块,以“建一流大学 创精品社团”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活动。通过本次活动,突显出一批精品特色活动和星级社团、优秀社团。校团委依托学生社团联合会以中青社“寻找全国高校学生百强社团”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申报展示学校学生社团创建精品社团的优秀成果,在全国层面较好的展示了云大学生社团风采和学子风貌。

校团委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省“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下一条:学校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