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加入“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

2018-06-26  



622日,一带一路 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2018“一带一路与中非合作农业经济政策论坛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我校作为首批联盟单位加入,共同加入联盟的还包括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国内40所农林院校和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农业大学、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等一带一路沿线30所院校。我校杨泽宇副校长代表学校出席仪式,农学院胡凤益院长参加活动。


一带一路 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是国内外最大的农业全领域教育科技合作平台。联盟主要开展四方面工作:开展人才培养、共享教育资源,共同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推进中国与各国间农业科技与发展经验共享,促进农业政策对话与沟通。为了促进相关工作落到实处,联盟讨论通过了《行动计划》,对联盟未来五年工作进行细化,以促进国内外联盟单位优势互补,推动成员间在农业领域人才培养、人文交流、科学研究、技术推广、政策沟通等方面的密切合作。中国农大是联盟秘书长单位,负责联盟常务理事会日常联络和组织工作。


农业农村部部领导马爱国、国际合作司唐盛尧副司长、教育部国际司领导班子成员陶洪建参赞、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刘明哲副院长出席联盟成立仪式并发表讲话,对联盟成立表示祝贺,对未来联盟下的各类合作中心,人才培养项目,科技推广应用项目表示鼓励和支持。

我校加入“一带一路 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将对学校农学等学科融入“一带一路”整体发展框架,开展相关学科研究,起到重要引导作用,有利于促进学校、科研院所和政府开展双边和多边合作,推动农业人才培养和农业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

校长办公室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举办就... 下一条:云南大学与雅居乐集团签署“...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