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思想政治工作喜获多项殊荣

2018-11-20  

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近期公布了全省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征文研讨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评选活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示范岗评选活动的评选结果。云南大学思想政治工作在系列活动中荣获多项殊荣,奖项数量居全省高校首位。

在全省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征文研讨活动中,云南大学3篇征文获一等奖, 3篇征文获二等奖,2篇征文获三等奖。

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由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组织申报的《思想引领 全程融入 立德树人——云南大学“七项计划”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荣获一等奖,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申报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案例——云南大学“理解中国”系列计划》荣获二等奖。


在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评选活动中,由党委组织部组织申报的《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人才培育》,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组织申报的《云南大学心理育人的生态格局构建》,教务处组织申报的《构建—课堂—教材一体化育人模式,筑牢课堂意识形态阵地》,档案馆组织申报的《挖掘档案资源 传播校史文化——云南大学校史简明读本成果介绍》分别荣获一等奖。

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示范岗评选活动中,云南大学阳宗海砷污染治理团队荣获服务育人示范岗称号,云南大学民族学教研室荣获教书育人示范岗提名奖。


   云南大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新思政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思想政治工作为生命线,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全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着力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努力创建“一流思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今后,学校将以获奖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目标,不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努力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中作出新的贡献,奋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校工会举办“静品光阴 茶韵悠... 下一条:学校在教育部第二届“我心中...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