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滇西扶贫论坛——创新与合作”

2018-11-26  

 

1124日至25日,首届滇西扶贫论坛在昆明成功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创新与合作旨在激发贫困地区发展内生动力,助推滇西扶贫开发工作。本次论坛由云南大学主办,云南大学滇西发展研究中心承办。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教育部第六批赴滇西挂职干部总领队李平、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出席会议并致辞。开幕式由云南大学滇西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临宏主持。


杨林在致辞中简要的回顾了云南大学辉煌的校史和学校当前的发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云南大学服务地方建设和参与脱贫攻坚的主要工作。随后他指出,消除贫困是全人类的共同目标,是当今时代发展的重要课题,我国政府应当始终把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作为执政宗旨。今年既是我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交汇期,也是云南脱贫攻坚的关键期,在这个背景下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在各位专家学者的支持帮助下,我们开放互补、共同努力把滇西发展研究中心建成我国重要的贫困治理研究基地和面向南亚东南亚传播我国减贫模式的一流平台。

李平在致辞中首先对云南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教育部定点联系滇西边境山区扶贫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云南大学滇西发展研究中心作为综合性研究机构和工作支撑平台多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随后他结合滇西片区的基本情况介绍了2011年以来,教育部定点联系滇西边境山区采取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措施和最近进展。最后,李平总领队希望各位挂职干部运用和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特长,以实际行动支持并参与到滇西扶贫工作中来,继续为滇西边境山区贫困群众脱贫贡献力量。

张东军在致辞中声情并茂的回忆了五年前在滇西挂职的工作经历和真挚感情,随后指出,中央启动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战略,教育部对口滇西开展的教育扶贫意义重大。他表示云南大学滇西扶贫论坛的举办无论是对滇西片区扶贫有益经验的总结,还是为挂职干部经验交流都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意义重大,十分必要,希望这个论坛务必持续下去、越办越好。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教育部第1-6批赴滇西挂职干部代表、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大理大学等20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共5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25日与会专家学者和挂职干部还赴我校呈贡校区进行了考察调研。

滇西发展研究中心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教务处组织一线骨干教师参加... 下一条:改革开放40年与中国政治学研...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