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2022)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

2018-12-11  

 

128日,由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承办的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2022)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成功举行。新一届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设在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田卫民教授继续当选为教指委主任,赵书虹副教授继续担任秘书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范海林、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康年、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田卫民、副主任委员保继刚、马勇、高峻、张捷、邹统钎,以及新一届教指委全体委员出席本次会议。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范海林在发言中指出,现阶段面临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及高等教育的普及化发展趋势,高等教育的工作重心需转移至人才培养与教学质量提升两个层面。于此,他希望旅游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全体委员可以共同努力,聚焦一流专业建设,聚焦一流课程建设,聚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聚焦经管类卓越人才培养,将我国旅游管理类专业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云南大学田卫民教授在发言中指出,这是一个本科教育成为整个高等教育主旋律的时代,要积极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到四个回归:回归常识,学生的主业是求真求是;回归本分,教师的天职是教书育人;回归初心,解决培养人的方向和性质问题;回归梦想,教育报国,教育强国。他强调,教指委是教育部聘请并指导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的最高专家组织,在教育部领导下做好本科教育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工作。会议上安排部署教指委工作规划,提出建设五个一工程: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一流师资、认证体系。


其他各位教指委委员也积极建言献策,表示会议结束后会将会议精神带回各省各高校,加强宣传,更好地提升旅游管理本科专业教育质量。会议期间,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范海林亲自为教指委委员及秘书长颁发了聘书,并一一合影留念。

这也是我校第二次成为教育部旅游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秘书长单位。

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云南大学统战部与五华区委统... 下一条:陈华仙副书记赴凤庆县参加脱...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