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刘晓江副校长深入扶贫点回访调研

2019-09-02  

  8月27日至2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江在参加完25日至26日在临沧市临翔区举办的临沧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推进会后,率领校办、后勤集团、扶贫办相关人员一行5人深入学校扶贫点凤庆县鲁史镇河边村开展回访调研。

当刘晓江在路上听闻挂联户陈中敏家小孩生病住院,来不及休整就赶到凤庆县人民医院看望并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与陈中敏亲切交谈,对家人生病住院致以亲切问候,了解近期家中生产生活状况,询问存在困难,并祝愿孩子早日康复。

刘晓江一行深入河边村产业扶贫项目现场、河边完小,调研产业扶贫和教育扶贫,与河边完小校长及部分师生深入交流,亲切看望同学,详细了解教学及保障情况,刘晓江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途径,是河边村走向兴旺繁荣的唯一桥梁,老师们要发扬园丁精神,培育好祖国的花朵;产业扶贫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产业是脱贫之基、富民之本、致富之源,驻村工作队要全力配合并督促镇、村做好学校援建的茶叶初制所等项目建设,巩固好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工作,确保实现全面稳定脱贫。

期间,刘晓江一行分别到9户贫困户家中走访,为他们送上中秋慰问品,与他们拉家常、话发展,了解家中基本情况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对下一步的增收致富给出建议,并勉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自强不息、诚实守信、振奋精神,知党恩感党恩,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效,祝愿他们日子越过越红火。

                       校办、后勤集团、扶贫办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与中国科学院遗传发... 下一条:云南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