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举行2019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2019-09-04  

8月31日,云南大学在东陆校区和呈贡校区举行2019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逃生疏散演练活动。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华仙,云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昆明市五华区公安分局、呈贡区公安分局、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呈贡区消防救援大队、昆明华龙智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4240名2019级新生参加培训及活动。

在东陆校区庆来堂,昆明市五华区副区长、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局长朱显福以“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主题,为新生进行了法律知识讲座。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段晓双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对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报告火警、发生火灾的应急处置程序、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火场逃生方法、如何使用常用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等进行了重点讲解。

讲座结束后,校公安处组织2019级新生在庆来堂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警报拉响,公安处干部和校卫队员按照预定位置迅速就位,指挥引导学生疏散撤离、维持好现场秩序并对庆来堂前的车辆和道路进行管控和临时封闭;新生们根据指挥引导,安全有序地从庆来堂的6个安全出口,按照预定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东陆广场。演练模拟了在学校举办大型活动时遇到火灾、地震、暴恐袭击等需要紧急疏散的突发情况时的场景。

在东陆校区东陆广场,在油盆灭火的实战演练环节,陈华仙副书记等领导首先为师生示范了使用干粉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的操作方法,随后,60名新生代表和40名新生辅导员及学校相关部门人员分批次进行了实地灭火演练。

在呈贡校区文典广场,消防专家张金灿老师为新生们讲授了消防安全知识,随后,校公安处工作人员组织和指挥油盆灭火实战演练,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批次进行灭火演练。最后,还进行了现场疏散演练,在烟雾蔓延、警报响起的紧急情况下,3200名2019级新生在指挥下安全有序地撤离现场。

本次安全知识教育暨实地灭火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提高了云南大学2019级新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使同学们掌握了安全防范知识和消防安全常识,增强了同学们应急疏散逃生和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安全宣传教育效果。

公安处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学校老教授协会代表看望百岁... 下一条:云南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