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吕正红校友当选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

2019-09-16  

日前,云南大学物理系1979级校友、加拿大国家一级研席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终身教授吕正红当选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认为,作为有机光电子材料和器件领域的世界知名科学家,吕正红在表面、界面和薄膜方面的基础研究工作为更简单、更节能的有机发光二极管工程奠定了基础。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是加拿大最重要的科学团体之一,成立于 1882年,当选者均为在加拿大自然和应用科学各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佼佼者。此前,吕正红已当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

吕正红长期从事有机半导体器件、器件物理、光电子器件、表面与界面的研究工作,首次制备出基于量子阱结构硅材料的发光器件,开发出新型无机红外检测与OLED器件集成的转换芯片,发现能显著提高OLED器件效率的氯化ITO电极。目前,已在Nature、Science、Advanced Materials等国际顶尖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300余篇。

吕正红1983年毕业于云南大学物理系物理学专业,1986年获云南大学理学硕士学位,1990年获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工程物理学博士学位。获悉其当选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后,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校长方精云通过校友总会秘书处向他表达祝贺,并感谢他为母校物理学学科建设、光电工程研究及人才培养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他继续发挥作用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

校友总会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离退休处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 下一条:青海省教育厅和有关高校领导...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