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2019管理干部赴美培训班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2019-10-10  

9月22日至10月6日,在学校的统一安排和组织下,云南大学2019年管理干部赴美培训班一行13人,访问了美国洛杉矶和华盛顿特区的7所高校和美国高等教育联合会,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如期返回工作岗位。

培训班由学校部分管理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组成。在美国的两周时间里,培训班成员聆听了来自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南加州大学、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乔治梅森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和美利坚大学等美国著名大学的校领导、院长和教授们的21个专题讲座,参观了7所高校校园建设情况,对有关校园管理、教师管理、学术和教学管理、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近距离观察和体验了乔治梅森大学的就业招聘会,深入了解了该校创业孵化运作的做法。培训班还走访了美国高等教育联合会,与联合会副总裁就美国高等教育体制、目前遇到的困境、与中国高校的合作与前景等问题展开了交流。

通过两周的紧张学习,培训班成员表示收获很大。大家表示,在美国两周的学习让学员深入地了解了美国高教体制,既看到了中美高等教育存在的差异,也看到了两国高校发展中的一些共性做法和问题。美国高校的很多具体做法,对于我们思考在不同国情背景下,如何更好地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根据工作实际更好地开展工作,带来了不少启示。通过学习培训,大家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对做好自身的工作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思路和想法。

培训班在美国学习期间,恰逢新中国70周年华诞,团长校纪委朱宏书记组织大家在美国集体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大家买来蛋糕,为祖国母亲华诞献上衷心祝福:“祝愿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新闻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学校驻村工作队在扶贫点与当... 下一条:云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