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到云南大学调研

2019-10-31  

10月29日,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一行来到云南大学,实地调研“一带一路”研究院和中华文化传习基地,并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座谈会,围绕学校关于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等情况展开调研。

李卫红一行首先参观了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明远楼,调研学校建设发展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刀林萌,省委高校工委巡视员、教育厅关工委主任陶晴,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校长方精云,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副校长刘晓江等陪同调研。

在“一带一路”研究院,李卫红听取了研究院建设运行情况的介绍,对研究院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希望“云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服务国家战略,面向国际关系,发挥学科优势,产出高水平成果,再接再厉,打造新型高端智库。”李卫红还前往呈贡校区晚翠园、碑廊、马克思主学院艾思奇展厅等地,了解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情况。


李建宇代表学校向教育部关工委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汇报了云南大学关工委工作情况,介绍了学校工作措施: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机构健全,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思想引领,弘扬爱国主义、深化主题教育,用好校友资源、形成育人合力,践行工匠精神、拓展育人渠道,抓好分类指导、打造活动品牌,加强自身建设、壮大“五老”队伍等。李建宇还汇报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情况及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并着重介绍了着力加强和改进思政课的建设、大力实施思政课教育质量攻坚、持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健全完善思政课实践教学平台和机制、加强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同向协调等六方面的工作措施。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做好关心下一代的各项工作,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在听取汇报后,李卫红强调,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的中心工作,研究好新形势下工作的切入点,要充分发挥学校老同志丰富的政治优势和深厚的思想理论水平、工作经验能力,进一步动员组织老同志,做好关工委各项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作用,服务好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李卫红还希望学校把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同时,进一步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力度,做好教材建设、课程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不负时代重托,把学校建设得更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校、院关工委有关负责人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老教授协会、离退休... 下一条:云南大学开展“双一流”建设...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