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生态环境厅领导调研云南大学"绿色大学"创建工作

2019-11-17  

11月14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正文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云南大学“绿色大学”创建工作进行调研。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宇,省教育厅、云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高正文一行参观了呈贡校区中外大学校长林、院士林、泽湖、碑廊等地,了解绿化美化文化建设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高正文结合国内外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实例,回顾了我国和云南省“绿色大学”创建工作的发展历程,从“绿色教育”“绿色科研”“校园管理”“环境管理”等方面阐述了“绿色大学”的核心内涵,强调了“绿色大学”创建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积极意义,并就学校如何开展“绿色大学”创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高正文希望云南大学按照工作时间表,做好筹备、创建和申报工作,为全省其他高校作出示范和表率。高正文还介绍了将于2020年在昆明举办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的筹备情况,并希望云南大学在大会志愿者服务方面给予支持。

李建宇介绍了云南大学“绿色大学”创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及工作措施。李建宇表示,云南大学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主要通过“实施绿色管理、加强顶层设计,重视绿色教育、强化思想引领,建设绿色校园、营造绿色文化氛围,倡导绿色科技、加强科研成果转化”等多方面措施推动“绿色大学”创建。李建宇还结合云大实际,对“绿色大学”创建工作提出了建议,并表示,学校将按照省生态环境厅、省教育厅的要求,进一步加大相关工作力度,努力把云南大学建成富有云大特色,集人文化、数字化、生态化、国际化为一体的现代化校园而不懈努力。

与会人员还就创建绿色大学各项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顺利完成2019年入伍... 下一条:云大师生收听收看2019年全国...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