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历史博物馆陈列布展专家论证会

2019-11-19  

11月16日,云南大学历史博物馆陈列布展专家论证会在东陆校区召开。会议邀请了云南大学原党委书记刘绍怀、云南省博物馆馆长马文斗、昆明市博物馆馆长田建、云南大学原副校长林超民和洪品杰、云南大学党史校史研究室原研究员刘兴育等专家学者参加了论证。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宇主持论证会并讲话,学校有关部门、五大学科群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

李建宇在讲话中说,历史博物馆是传播知识、弘扬优秀文化、培育大学精神的重要场所。2016年,学校党委决定在会泽院一楼进行历史博物馆建设。后经云南省有关部门批准并经筹建,现即将进入陈列布展阶段。今年10月7日,会泽院以“近现代重要史迹和代表性建筑”成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倍受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建好、用好、管好历史博物馆,是事关云南大学一流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李建宇恳请与会专家学者发挥专业性、学术性和权威性,为布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希望有关部门、学科群建设负责人充分理解并融会贯通专家意见建议,本着对学校历史负责、对云大发展负责的态度,扎实推进陈列布展工作。

论证会上,学校档案馆馆长李怀宇就历史博物馆的功能定位、建筑规模、外观设计、展陈内容、布展形式、感受体验方式等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认真审阅了项目资料,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工作实践,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历史博物馆陈列布展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撰稿:陈涛 摄影:陈涛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参加全国共青团服务... 下一条:云南大学举行电影《为国而歌...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