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林文勋书记率队赴中山大学商洽部省合建对口合作工作

2019-12-16  

12月15日,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率队访问中山大学,商洽部省合建对口合作工作。副校长赵琦华、段红云,民族学学科负责人何明,教务处、研究生院、社科处、财务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一同赴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会见林文勋一行,副校长杨清华主持座谈交流会。双方就推进部省合建工作,进一步深化对口合作相关事项进行交流和商洽。中山大学校长办公室、科学研究院、教务部、研究生院、财务与国资管理处、医院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春声代表中山大学对云南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陈春声指出,中山大学与云南大学有长久的合作历史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民族学、生态学、生命科学、地学等学科领域和服务社会方面都有很多契合的地方,部省合建工作开展以来,两校围绕民族学学科建设已经开展了一系列工作,通过今天进一步的交流与沟通,必将加快合作步伐。陈春声表示,两校合作有利于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中山大学将根据云大提出的合作事项,加强合作,支持云南大学加快一流大学建设,共同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林文勋代表云南大学就中山大学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林文勋介绍说,从上世纪末云南大学开始“211工程”建设以来,中山大学在学校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了云南大学很多指导和支持。目前,学校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部省合建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形成了较为明显的优势和特色,但与一流大学建设要求相比,还存在很多不足,需要对口合作高校更多的支持和帮助。林文勋表示,希望中山大学在民族学、生态学、生命科学等学科方面和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及科学研究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进一步深化对口合作,帮助云南大学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

当天,云南大学代表团还参观了中山大学校史馆。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中国民主建国会云南大学支部... 下一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资管理研...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