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

2020-05-09  

59日,云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分析研判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就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校党委书记林文勋,校长方精云,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陈华仙,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宏,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李晨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泽宇、张力、丁中涛、刘波、段红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学习。

李晨阳围绕当前国内外形势和会议主题进行学习辅导。

李建宇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通知精神,并分析研判了我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

校党政领导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交流讨论。

方精云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这次抗疫工作充分彰显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因此,我们必须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他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就是要时刻牢记党的教育方针,把学校的事情办好,把学生培养好,时刻牢记师生生命安全,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牢记学校的重大工作部署,让学校各项工作符合教育自身规律,讲究科学性、合理性,全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林文勋在会上讲话。他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根据方精云校长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认真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林文勋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当前的严峻复杂性,抓好学校的政治安全、校园安全、师生人身安全工作。二是工作重心和关口要前移,领导干部要深入师生一线,加强沟通交流,强化教育领导,做好知识分子工作,抓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真正做到强化教育引导,预防为主。三是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起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切实掌握师生的思想动态、学习工作情况,定期开展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的研判,避免小问题变成大事件。四是要关注和解决好师生的实际问题、思想问题,特别是近期毕业生就业工作和重点人群工作,全校齐心协力想办法,排查隐患,提前处置。五是要适应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和要求,抓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六是要加强宣传管理和引导,全力以赴做好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稳定工作。林文勋还对下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进行了安排部署。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学生开始分批次返校复学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林文勋会见启迪控...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