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师生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2020-09-08  

9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云南大学组织师生收看表彰大会现场直播。

在收看大会后,云大师生纷纷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国上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英勇壮举,感受到了伟大中国精神的时代内涵和磅礴力量,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自觉以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为榜样,努力拼搏、勤勉工作、不断进取,为国家和民族作出应有的贡献。

云南大学医学院教师桑舒平:作为医学教育工作者、医学科研工作者中的一员,我们一直非常关注全国、全球新冠疫情及相关科研进展。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做好防控、完成发展任务、深入推进改革、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持续不懈努力、勇于化解风险有底线思维”的要求,认真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我们也将深入学习理解习总书记在讲话中的重要内容,更好地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精神,紧密围绕“健康中国”战略,找到适合云南大学的医学教育教学发展之路,培养一流医学人才,服务“健康中国”、“健康云南”建设。

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王婉格: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背后,不仅是抗疫英雄的涌现,更是中国制度优势的彰显。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正是因为始终在党的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国家统一有效组织各项事业、开展各项工作,才能成功应对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克服无数艰难险阻,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稳步前进。作为新时代青年,对于英雄人物和英雄精神,最好的学习是践行,最好的致敬是传承。我们应承担历史使命,深耕专业领域,学有所长,学以致用;矢志爱国奉献,致知力行,继往开来,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云南大学医学院硕士生陈瑶:在这场战“疫”中,钟南山院士作为中坚力量的代表,他的贡献有目共睹。他说,要想尽一切办法保卫人民的健康,守护人民的生命。回忆起武汉战疫最艰难的时刻,钟南山说,自己在武汉的学生曾发来信息,小区居民们唱着国歌,高喊:“武汉加油”。说着说着,钟南山红了眼眶。“这就是中华民族,这就是中国人,什么都压不倒!” 敢医敢言,国之脊梁。这是钟南山前辈给我们这些后辈最明亮的前方灯塔。学医就是选择了责任,作为医学生的我们,经历过这一次的疫情,从我们的前辈老师身上学到的,是担当,是奉献,是勇敢,是坚定。

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副教授陈俊:通过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深感受到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这种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面对严重的疫情,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我向全体白衣天使致以崇高的敬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伟大的抗疫精神,融贯于工作和学习中,为中国梦作出贡献,我也牢记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身份,在师生中作出表率。

云南大学信息学院2019级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学生杨扬: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作为年轻一代,这是我们应认真学习并传承的宝贵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作为信息学院的学生,我虽不能像白衣战士奋斗在抗疫的最前线,但也会励志认真科研,发挥信息技术作用,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科学技术支持。

新闻中心 统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组织师生观看《张桂... 下一条:校纪委开展“好家风涵养好作...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