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情暖金秋  爱心助农

——校工会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9-30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年初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了多重困难,受疫情以及流通体系不完善、产销信息不对称、市场周期性波动等因素影响,学校挂联点农副产品存在运不出、卖不掉、价不高等问题,贫困家庭收入不同程度下降,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农民增收和脱贫攻坚步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关于消费扶贫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云南省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2020年行动方案》,积极开展“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在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之际,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广大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下,校工会、投资管理公司主动与学校挂联扶贫点联系,克服物流、人工、仓储等方面的困难,采购了一批产自凤庆、福贡、兰坪等贫困地区的核桃油、茶叶、草果、苦荞面等农副产品,作为节日慰问品发放给教职工,为贫困地区和困难农户奉献
云大人的真情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是落实“六保”“六稳”的重要举措,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部署安排,经财务管理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工会、扶贫办、投管公司、后勤集团多方协调,学校还设立了“云南大学消费扶贫展示中心”,用于展示、推介、销售凤庆、福贡、兰坪等学校扶贫点的农副产品,并同步开通“云南大学消费扶贫定向采购”线上销售微信平台,全校广大教职工用实际行动支持学校扶贫工作,支持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助力贫困地区老百姓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梦想,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出了积极贡献。

校工会、扶贫办、投管公司供稿

编辑:王尽遥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学校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 下一条:“大变局与中非合作的战略定...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