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8门课程入选2019年国家一流本科课程

2020-12-02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认定5118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1875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728门,线下一流课程1463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868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84门。

根据教育部公布结果,云南大学所推荐的9门课程有8门入选2019年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下一流课程6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1门入选。在入选课程中,社会实践、虚拟仿真实验课程是学校课程教学模式改革新的探索,尤其是社会实践一流课程为全省唯一入选该类课程。具体名单如下: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门)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团队其他主要成员

1

少数民族节庆活动融合报道虚拟仿真教学项目

单晓红

陈宇、方鑫、晋群

线下一流课程(6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团队其他主要成员

1

个案工作

高万红

杨婉秋、滕燕

2

数学分析(1

杨汉春

何青海、程红军、黄辉、魏舟

3

自然地理学

黄晓霞

易琦、和克俭、唐珉、陈俊旭

4

应用回归分析

唐年胜

李会琼、陈丹、陈黎、赵慧

5

城市经济学

陈涛

李迎春、陈楠

6

国学与现代管理

晏钢

罗裕梅、赵书虹、童露、刘愚

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门)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团队其他主要成员

1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

姚建文

孔莉、张霓、余虹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于201910月启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计划三年时间,建成一万门国家级和一万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目前,我校已有11门课程入选国家“双万计划”一流课程。

本次一流课程的成功入选,是学校和各学院共同努力的结果。在国家“双万计划”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过程中,在各学院教师密切配合下,本科生院通过课程立项、学院推荐等多种方式,遴选和培育具有学科优势和教学特色的优质课程,并邀请校内外专家多轮次评审、反馈,课程团队多次打磨申报材料,不断提高质量。同时,一流课程的建设和申报,使得“金课”的理念正逐步深入人心,也向全校教师传递了推动教学改革、创新课堂教学的信心和决心。

 

                              供稿:本科生院

编辑:王尽遥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2020青年防艾公益行动走进云... 下一条:云南大学举办第十届辅导员素...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