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科协荣获昆明科博会优秀参展单位奖

2020-12-03  

2020年11月27日至30日,第六届昆明科普(教育)产业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由云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承担的“云南大学生物多样性科普展位”获得主办单位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的嘉奖和广大市民朋友们的称赞。其中,云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荣获“优秀参展单位”奖,耿宇鹏教授荣获“优秀参展个人”奖,充分展示了云南大学科协对本届昆明科博会生物多样性展区做出的贡献。

01.jpg

云南大学此次科普展览充分融合了生态学科群、艺术与设计学院等学科优势,汇集了生态文明深度研学展、生物多样性文创产品展、生物多样性图片展等多个具有云南本土特色的生物多样性主题科普展览。生态文明深度研学展以“红河哈尼梯田”、“高原湖泊的奥秘”、“西双版纳植物园”等经典路线为主题,展示了云南大学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在生物多样性普及中的科学性、教育性和公益性;生物多样性文创产品设计展以玉溪青花、建水紫陶为载体,以植物、土著鱼等元素进行创作;生物多样性图片展以动植物照片、云南土著鱼类手绘等为主题,同时搭配上趣味易懂的文字介绍,特色深度挖掘云南生物多样性特色,带领大众感受云南生态之美、生态之魅。

02.jpg

布展期间,云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的老师和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的志愿者引领大众参观生物多样性图片展,讲解生物趣味故事,引导孩子通过观察奇妙的动植物图片,感受自然之美,启发孩子提出问题,按照“假说-演绎”的科学方法进行思考,在学习生物多样性趣味知识的同时,深入了解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

03.jpg

展区丰富的动植物图片,精美的文创产品,严谨有趣的科普知识,PBL式的思维引导,深受参展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很多小朋友在展区前一边听着志愿者的讲解一边记着笔记,非常希望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图片展能进入到他们的校园,更深入地学习、了解生物多样性知识。

04.jpg

05.jpg

06.jpg

本次科普展向大众介绍了云南大学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中的成绩,宣传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为迎接COP15大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承担起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服务社会的使命。

供稿:云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编辑:李哲


上一条:中国青年报、全国学联、学习... 下一条:2020青年防艾公益行动走进云...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