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选举五华区第十七届、呈贡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

2021-11-15  

1111日,云南大学选举五华区第十七届、呈贡区第四届人大代表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在呈贡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云南大学选举区人大代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学校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院级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选举工作联络员及东陆校区选举工作办公室、呈贡校区选举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李建宇在讲话中指出,五华区、呈贡区人大代表选举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实践,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生动实践。各单位要从政治站位和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本次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省委市委要求和五华区、呈贡区区委的部署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两区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工作。要通过选举工作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政治意识、民主意识和法治意识,选举出能真正代表群众利益、令师生满意的代表,动员和组织师生奋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五华区、呈贡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李建宇还就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质量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二是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确保师生选民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三是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会议传达了五华区、呈贡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精神和要求,东陆校区选举工作办公室、呈贡校区选举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对学校两个选区的选举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并就选民登记工作进行了培训。


供稿:校工会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陈涛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百年校庆筹备工... 下一条:云南大学举办第十一届辅导员...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