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实验室安全与国有资产管理专题会议

2021-11-16  

113日,云南大学召开学校实验室安全与国有资产管理专题会议,副校长吴建德,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研究院的分管领导和管理人员参加会议。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部署,切实解决实验室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矛盾,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

吴建德主持会议,并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针对实验室安全,要提高站位和认识,压实管理责任,明确书记院长是第一责任人,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重点做好危险化学品的全流程、全周期管控;二是针对招标采购,要真正落实“放管服”要求,加强政策培训、学好悟透政策、做好服务和沟通;三是针对资产管理,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努力推进资源共享,提高资源使用率和效益。吴建德强调,加强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单位分管领导、业务管理员这三支队伍建设和协作至关重要,各单位参会人员要以实际行动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和要求,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支持保障。

会上通报了“10.24国内某高校实验室燃爆事故和近期云南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就实验室安全、招标采购和国有资产管理三个方面作了工作安排。

会前,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和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已于111-2日对两校区重点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主要涵盖实验室安全管理组织体系、规章制度、安全教育和宣传、安全设施与环境、技术安全管理措施(化学品、生物、水电、防护、辐射、设备、实验操作、安全工作档案、房间安全信息牌)等方面,重点检查了剧毒、易燃爆、易制毒、易制爆等危险化学品采购、存储、使用、废弃物处置全流程全周期管控及生物安全管理情况。

供稿: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赵琼


上一条:云南大学在全国青少年零碳科... 下一条:云南大学举办“银杏飘金 云回...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