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第十五届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圆满结束

2021-11-17  

1112日,历时两个多月的云南大学第十五届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圆满结束。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决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优秀奖10名,优秀组织奖6个。其中,政府管理学院刘玉鹏老师、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顾榜老师荣获特等奖。

本届比赛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学院初赛中全校近215名教师参加,按照参赛人数5:1的比例推选出决赛人选。在第二阶段学校决赛中全校共43名选手参加,设文科、理工科两个大组、三个小组同时开展课堂教学展示。云南大学国家级、省级教学比赛获奖者、往届校级教学比赛特等奖获得着、教学名师等15名专家作为评委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点评。

比赛过程中,老师们气氛活跃、教学技艺精湛,尽显教学风采,在短短20分钟的教学节段中能将知识融于情怀、信念汇于言表、风格立于讲坛,赢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认可。选手们纷纷表示,将以这次比赛为起点,不断打磨自己的课堂教学,积极运用新的教育信息技术手段,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

此次比赛反映出云南大学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内涵建设的成效已初步显现,近几年,学校以深化学分制改革为抓手,不断出台激励政策,鼓励广大教师参与教学、重视教学,在教学上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认真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聚焦教学内涵发展,推动课程内容创新、课堂教学创新,不断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供稿:本科生院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体育学院与云南省体... 下一条:云南大学在全国青少年零碳科...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