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动员部署会在昆召开

2022-03-11  

2022年3月8日上午,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动员部署会在昆明召开。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云霏,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金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姚刚应邀到会指导,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世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和教育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从履行主体责任的角度,总结回顾了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今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重点任务。强调要清醒认识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面临的形势,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政治定力;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对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清醒认识当前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抓紧政治监督这个首要职责,抓牢“三不”一体推进这个重要方略,抓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这个关键切口,抓实监督体系融入教育治理体系这个有效途径,抓严加强自身建设这个履职保障,坚定稳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全省教育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锐意进取、勇毅前行,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在省教育厅设主会场,在各州市教育体育局,各高等学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设分会场。在昆委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和机关各部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会。各州市教育体育局、各高等学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高校附属中小学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校(院)长、纪委书记在分会场参会。

云南大学设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副校长段红云、吴建德、胡金明,各部门、各单位处级干部,各学院、研究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党委副书记附属中小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校(院)长、纪委书记等参加了分会场视频会议。

撰稿:陈涛 摄影:陈涛

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新学期实验室安... 下一条:云南大学妇联召开2022年“三...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