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百年校庆纪念茶捐赠仪式举行

2022-11-09  


2022年11月7日,云南大学百年校庆纪念茶捐赠仪式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举行。福海茶业有限公司向云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了市值约人民币100万元的百年校庆纪念茶。福海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新源先生,作家、《茶业复兴》出品人、云茶代言人、校友周重林先生,福海茶业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校友方树宏、赵庆华先生,云南大学副校长陈克清,以及福海茶业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云大教育基金会全体人员出席了捐赠仪式。

陈克清代表云南大学向福海茶业有限公司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对杨新源先生及促成此次捐赠的各位校友表示由衷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历史概况和发展情况,指出云南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并强调,福海茶业有限公司心系教育事业的情怀让人感动,福海人不屈不挠的创业精神值得云大师生学习。陈克清表示,百年校庆校友专属礼茶是福海人送给云南大学百年校庆的一份特别心意,云大人收获的是一份特别的感动。

杨新源在致辞中说,云南大学百年来为云南以及中国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云南是茶叶的故乡,也是世界茶源的中心,这片发源于云南本土的树叶,如今已经成为了一张最具特色的世界名片。杨新源表示,值此云大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福海茶业有限公司以“茶”之名,特制“百年德业”“百年日新”两款纪念茶品,以茶为媒,庆贺云南大学迎来百年发展的时代新机遇,期望云南大学未来再创辉煌。

陈克清与杨新源分别代表各方签署了捐赠协议。陈克清接受捐赠牌,并向杨新源授予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前,杨新源一行参观了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了解了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情况。

据了解,勐海县福海茶业有限公司始创于1983年,由原勐海茶厂抽调部分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组建。1986年,勐海县星火茶厂被列为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之一,是云南大叶种茶丰产栽培与初精合一加工技术开发的示范厂,是勐海县第一家民营茶叶精制加工厂。经过多年的发展,茶厂拥有先进的制茶设备、传统的工艺、雄厚的技术力量以及原料基地,年生产规模1500吨,是集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普洱茶生产企业。

供稿:云南大学教育基金会

编辑:张寿娟

责任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参加全省推进县域普... 下一条:云南大学召开各院校友和基金...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